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隔擬縮短為「3+4 盧秀燕促提供科學佐證安民心

居隔擬縮短為「3+4,盧秀燕促提供科學佐證安民心。(圖:市府提供)

居隔擬縮短為「3+4,盧秀燕促提供科學佐證安民心。(圖:市府提供)

2022/04/25 11: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研議縮短居家隔離期為「3+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與縣市首長連線召開防疫會議時,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如改成3+4,民眾會不會存疑慮,究竟應該縮短為幾天才安全,她建議中央應提出過去全台居隔累積的科學數字,讓社會大眾了解,以安民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舉行跨縣市COVID-19防疫綜合討論視訊會議,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各縣市首長線上發言,討論防疫措施與策略。中央指出,未來預計將居隔期縮短「3+4」,分別是3天居家隔離加上4天自主健康管理,引起民眾熱議。

盧秀燕指出,如何讓社會大眾明白與接受,非常重要,盼中央對過去居隔數字提出科學統計的說明。

此外,除了居隔期討論外,如何簡化行政流程,大量減少醫護、醫政、公衛和民政等防疫人員的負擔也一樣重要。盧秀燕說,許多民眾下載健保快譯通APP,裡面的健康存摺可以查到陽性報告,若使用者知道陽性確診,建議可直接引導填寫公版的線上疫調單,節省公衛疫調時間以提高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