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橫山書法藝術公園不蓋公廁 養工處:地方意見無法整合

橫山書法藝術館園區公廁限館舍開放時段,民怨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橫山書法藝術館園區公廁限館舍開放時段,民怨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2022/04/24 23:3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中壢青埔特區、大園區5-8號埤塘公園一隅興建的「橫山書法藝術館」,自去年10月22日開館,成為市民打卡新亮點,帶動公園人潮,偌大公園陸地約5公頃,但僅書藝館附設廁所供民眾使用,且限館舍開放時段,讓入園民眾大嘆如廁不便,公園到底要不要增建公廁?地方意見兩極,甚至在網路引發論戰,對此,市府養護工程處今(24)日以「暫不蓋廁所」回應。

養工處副處長高必嫻表示,橫山書藝館開館半年以來,市府屢屢收到周邊居民及遊客陳情,因館舍上午9點30分開放、下午5點關閉,造成清晨、夜晚無廁可用,極為不便,養工處為回應民眾需求,開始著手規劃設置及進行地方協調,以解決公廁不足的問題。

養工處考量公園周邊住宅林立,經邀集各單位辦理2次會勘選址,擇定大成路二段側的公園步道旁,不僅無住宅群,也不影響公園主要景觀,且為與環境就融合,廁所的外型仿書法藝術館,並自青園國小開發基地,擇定2株優良大樹,全樹型移植至廁所旁,使廁所隱蔽公園中,未料,仍遭青埔居民不斷陳情反對新建新的公廁。

高必嫻說,著手新建的公廁,因居民意見正反兩方都無法整合,市府決定暫不在公園設廁所;公園周邊有3處廁所,包括機場捷運站A17站、華泰名品城OUTLET、陽光劇場,均距離公園不到300公尺,養工處已於公園設置指標告示,提供入園民眾如廁參考。

橫山書法藝術館園區公廁限館舍開放時段,民怨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橫山書法藝術館園區公廁限館舍開放時段,民怨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