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女孩為壽山「動物們」拉小提琴 犀牛、駱駝、迷你馬最癡迷

犀牛「犀奇」耳朵隨著小提琴弦音晃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犀牛「犀奇」耳朵隨著小提琴弦音晃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24 09: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改造計畫不只是硬體,近日安排小六女孩到動物園演奏小提琴,透過悠揚樂音傳遞對動物們的想念,也藉此幫忙動物們在休園期間提升一點音樂素養,不同動物對弦樂的反映,也增添演奏本身的趣味性。

園方說明,就讀博愛國小六年級的王姓學生是說故事志工的女兒,日前特別情商園方、讓她能在動物家門口拉小提琴,希望透過音符傳遞對動物日常的關心。

女孩選擇為動物們演奏「奇異恩典」等多首樂曲,涵蓋古典音樂到流行歌曲,再以經典老歌作為安可,希望打動動物們的音樂細胞。

園方也記錄動物的反映,紅毛猩猩「阿宏」瞥見窗邊有人類在拉琴,但對於樂曲沒有涉略,僅在遠處觀望;黑猩猩「莉忠」爬上高處想偷看琴譜,不過因距離太遠,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黑熊「波比」跟著旋律點點頭,白手長臂猿「貝貝」隨著音樂盪來盪去,「Yoyo」則靜靜的聆聽;在搖滾區的犀牛「犀奇」和「寶寶」一改「對牛彈琴」的認知,仔細一看會發現犀奇的耳朵會隨著音樂晃動。

同在搖滾區的駱駝,彷彿喚醒音樂細胞,探頭望向琴聲處,讓人會心一笑,前陣子在臉書以Rocker稱號闖出一片天的法拉貝拉迷你馬,以及隔壁鄰居鴯鶓,也充分展現音樂天賦,陶醉在弦樂聲中。

園方引述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張學文教授說法,目前已有許多牧場給豢養牛隻聆聽音樂,不僅讓乳牛心情放鬆,也能增加產乳量;在家禽方面,聽舒緩音樂的雞,心情會變好,飼料會吃得比較多,使得雞隻長得比較快、產蛋量也增加。

此外,研究也顯示給有癲癇的老鼠聽音樂,這些老鼠會更穩定,牠們在面對給與的測試任務,比起沒聽音樂的癲癇鼠,表現更好。

因此小朋友拉小提琴給動物聽的活動,對動物不會有傷害,也可以透過此活動,探討動物在聆聽音樂後,是否會紓解對於周遭工程進行所造成的壓力。

駱駝「強強」探頭望向琴聲處。(記者王榮祥翻攝)

駱駝「強強」探頭望向琴聲處。(記者王榮祥翻攝)

法拉貝拉迷你馬陶醉在弦樂聲中。(記者王榮祥翻攝)

法拉貝拉迷你馬陶醉在弦樂聲中。(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