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34! 衛生局長:已出現社區感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見圖)說,初步研判縣內應該已出現社區感染。(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見圖)說,初步研判縣內應該已出現社區感染。(記者劉曉欣攝)

2022/04/23 17: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長林世賢昨天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市公所員工與彰化市民代表全數採檢,結果全為陰性,其餘146人採檢結果尚未出爐,而居家隔離有50人。至於林世賢確診的傳染鏈為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認為,彰化縣應該已出現社區感染!

葉彥伯指出,今天彰化縣新增34例本土確診,有20例是已知的跨社團、跨縣市或是婚宴的傳染鏈,有6例則在調查中,最需要注意的是有8例是縣內感染個案,因為這8例來自幾個家戶,在半個月內都沒有外縣市的旅遊史,在足跡與活動都沒有與先前傳染鏈重疊情況下,來自外縣市的可能性很低,初步研判應該就是縣內已出現社區感染。

葉彥伯強調,目前對Omicron病毒株的了解,約有7成沒有症狀,因此,很有可能無症狀的感染者本身也不自知,等到家戶群聚陸續發病,就會有人因為有症狀才會被發現確診,所以,以彰化縣34起確診,其中有8例是縣內感染個案,代表這個比例已經不低,也證實社區感染已經開始了。

推加強版「自我健康管理監測」 減少共餐及脫口罩…

因應彰化縣已出現社區感染,葉彥伯指出,將會推出加強版的「自我健康管理監測」,希望民眾都能減少跟不認識的人共餐的機會,對於脫下口罩飲食行為必須進行管制,以縣府的確診個案為例,就是員工之間並沒有同桌吃飯,只是各自坐在位子上用餐,結果,坐在後面的人還是確診了,這代表飛沫在近距離就是具有傳染力,都有感染的機會。

葉彥伯提醒,在彰化縣出現社區感染之後,民眾要做的是自我防護,也就是口罩一定要戴,第三劑疫苗趕快打,不要跟不認識的人共餐,上班吃飯也要保持適當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