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疫情衝擊募款 民團籲支持弱勢服務

視障者高舉「護盲小黃卡」盼全民一起累積護盲足跡,助他們通過人生中重重難關。(愛盲基金會提供)

視障者高舉「護盲小黃卡」盼全民一起累積護盲足跡,助他們通過人生中重重難關。(愛盲基金會提供)

2022/04/23 16: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戰爭、疫情接二連三的衝擊,也使得民間團體運作更加艱難,根據愛盲基金會統計,今年第一季募款已下滑逾1成,預估第二季更將下滑2成,因此推出「護盲小黃卡」呼籲民眾支持;而服務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也號召民眾捐贈未用完的五倍券,幫助弱勢植物人及其家庭渡過難關。

愛盲基金會表示,全台近6萬名視障者及上百萬名低視能者,他們都是弱勢中的弱勢,而愛盲肩負全台75%以上視障者的服務需求,基於視障服務不能一日中斷之前提,自本月起推出「護盲小黃卡」視障多元服務募款計畫,凡捐款300元以上,即可獲得一張護盲小黃卡,象徵為視障者累積「護盲足跡」,幫助他們通過人生中的重重難關。

創世基金會指出,全台共設立17所安養院,安養約800位弱勢植物人,到宅服務2000多個家庭,但疫情之下募款艱難,植物人服務卻一日不能中斷,平均一位植物人一天需要更換10至12片尿布,每日灌食5至6餐,尿布、餐食經費龐大,需要大眾支持,每捐助1份五倍券,等於幫助12位植物人1日尿布與餐食費用,呼籲民眾一起協助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