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不調整政策恐百萬人居隔 盡快修正接觸者匡列規定

黃珊珊因和確診者開同場會議,目前也在隔離中,就連防疫記者會都用視訊的方式。(取自直播影片)

黃珊珊因和確診者開同場會議,目前也在隔離中,就連防疫記者會都用視訊的方式。(取自直播影片)

2022/04/21 14: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新增2969例,台北市則新增663例,疫情逐漸升高,確診人數及被匡列人數越來越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上週和確診者開會,目前也在隔離中,黃珊珊在臉書表示,確診今接近3千例,更重要的關鍵是居隔人數,若再不調整政策,百萬人居隔在家很快就到,呼籲中央應盡快修正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匡列規定。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一個確診者平均要匡列10.6人居家隔離,現在台北市已有一萬多位居家隔離,若是按照今天3000人為基準來算,等於同時間全台會有30萬人被居隔,這還不包括因學校停課在家的學生,以及需請假陪伴的家人。

黃珊珊認為,要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做關懷與後勤作業,基層同仁負擔過大,永遠來不及關懷到每一個人,若要與病毒共存,可能只能專注照顧確診者,尤其是中重症者,密切接觸者可「以篩代隔」,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密集篩檢,有狀況才處理,省下的人力物力可以用在最重要的確診者照護服務。

黃珊珊指出,居家隔離在之前很有效果,台灣有效的壓制住好幾波傳染,但如今可能要學習紐西蘭等國家,對於接觸者的管理,應及早做決定,不然很多企業、學校、機關很快就會停擺,尤其是公務機關要維持正常運作,打過三劑疫苗的人應該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可比照醫護人員,篩檢陰性就上工。

黃珊珊強調,老實的告訴人民「決定與病毒共存」,居家隔離政策要盡快放寬,因為病毒已到處存在,被隔離者是確診數量的十倍以上,也一定會有相當比例的重症與死亡案例,政府要做的應該是保留醫療量能給最需要的人,並維持社會正常運作,而不是把基層累垮,又無法達到清零的效果。

黃珊珊呼籲,百萬人居家隔離這不只是對公衛人員,醫療量能造成影響,更是直接衝擊經濟成長,中央必須儘早做出決定,盡快修正目前的隔離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