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1歲打莫德納 專家拍板:2劑間隔拉長12週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同意6至11歲兒童開打莫德納疫苗,用量維持50微克mRNA,但兩劑間隔從4週拉長為12週。(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同意6至11歲兒童開打莫德納疫苗,用量維持50微克mRNA,但兩劑間隔從4週拉長為12週。(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4/20 20:32

首次上稿 18:00
更新時間 20:32

相關新聞請見:

青少年第3劑、高風險第4劑開打 指揮中心:間隔5個月再接種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核准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天討論是否開打,考量有效性,以及國外發現副作用低於青少年,且沒有心肌炎死亡個案,同意開打,用量維持50微克mRNA,但兩劑間隔從原本的4週拉長為12週。

食藥署日前核准莫德納疫苗在6至11歲兒童,主要經整體評估其有效性及安全性,並考量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開放可打每劑0.25毫升,含50微克的mRNA,為成人劑量的一半,兩劑施打間隔則為28天。

ACIP專家會議今日進一步討論是否開放國內兒童接種,據了解,會議從下午3點開到5點,討論時間很久,因為相較於青少年,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沒有想像中多,也沒有人因為心肌炎而死亡,可以放心,經評估後,同意開打,且考慮有效性,不分體型一律使用50微克mRNA,但為降低副作用,兩劑間隔從原本的4週拉長為12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要先針對家長發放同意書,進行意願調查,且各地教育局、衛生局要安排到校園接種等相關作業,也要至少一週的時間,預計最快5月初開放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