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參賽學生確診仍續辦 工作人員爆怒火

外縣市參賽學生傳確診,還收到教育處通知暫不返校,且自主前往快篩通知,有工作人員氣爆了。(記者陳賢義翻攝)

外縣市參賽學生傳確診,還收到教育處通知暫不返校,且自主前往快篩通知,有工作人員氣爆了。(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4/19 07: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由教育部主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前2年因「疫」停辦,今年復辦輪由台東承辦,比賽時間是從15日至到21日,未料16日就傳出有外縣學生身體不適,17日採檢確診,嚇壞了其他參賽師生,還有部分學校因此退賽,這起事件也引發工作人不滿,抱怨籌備初期,就有人因全台疫情升溫提出取消提議,但教育處長就是硬要辦,搞成防疫缺口,簡直視人如草芥。

傳出參賽學生確診,就有人接獲Line群組通知「由於16日的參賽隊伍有學生於17日確診,依規定藝文中心應先至少要關閉3日,因此藝文館宣布本賽事自18日起暫停。教育處通知16、17日出席工作的組員,18仍先不返學校上班,並自主前往快篩,所需費用由教育處經費支應(請保留單據和篩檢結果照片)」訊息傳出,有工作人員大爆發。

怒斥比賽當初籌備時,有人因全國疫情升溫,台東縣應提出取消的提議,但教育處就是要硬接硬辦,現在搞成防疫缺口,實在是太扯了,為了縣民健康,應該要讓教育處知道,在這疫情升溫的環境中,不宜再辦群聚的活動,歌唱比賽比大家的健康更重要嗎? 都有參賽學生確診了,工作人員卻仍須處在可能染疫的風險,況沮還有許多很小的孩子尚未打疫苗。

教育處表示,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16日場館有確診者足跡,縣府連夜與教育部討論協調,雖然比賽期間所有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但為求慎重決定18日原場館清潔消毒,教育部也指示18日起比賽移至台東大學台東校區。

教育處表示,該確診者16號比完賽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當日即由家長帶回照顧,17日採檢確診,雖然於場館內及比賽當中全程配戴口罩,但為求慎重,經教育部同意,餘賽程改至台東大學台東校區六樓國際會議廳,原場地進行全館清潔消毒。

教育處表示,確診學生為台南參賽隊伍,個案是由家長帶回篩檢後確診,同團搭乘原乘坐租賃遊覽車回台南檢疫所進行採檢。本縣以最高標準的防疫規範辦理本次賽事,並會持續關注參賽者的健康狀況,亦會視疫情趨勢,做滾動式調整及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