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重症2歲童加護病房搶救 衛生局:全力做該做的事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送醫過程中,各單位全力做該做的事情,也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送醫過程中,各單位全力做該做的事情,也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18 18:1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確診後病情急速惡化,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府反映慢半拍,拖延病情,讓男童錯失3小時的黃金救援期,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有關送醫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已經還原整個經過,並沒有所謂的「錯失3小時」,送醫過程中,各單位全力做該做的事情,也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

陳潤秋說,目前男童仍在加護病房,雙和醫院及台大醫院小兒重症醫療專家共同會診,全力給予專業醫療照護,對於家屬的心情完全能夠理解,衛生局也一直持續關懷,全力給予協助。對於各界的意見與批評,衛生局會虛心接受檢視,秉持2年多來全心努力防疫的態度,因應疫情變化及防疫政策調整,全力以赴,認真做好防疫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他完全能夠體諒及理解家屬的心情,市府一定會持續關懷、給予充分的協助,每天都會和重症專家溝通協調,希望孩子能平安度過。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質疑,侯友宜推出所謂的虛擬病房平台的機制為何沒有發揮作用,對此,侯友宜表示,虛擬病房平台是用在居家照護,中和男童是居家隔離的接觸者,事發當時尚未被匡列,並非居家照護者。

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已經於6日召集轄內急救責任醫院小兒感染相關科別主任召開疫情應變會議,邀請專家學者針對照護感染武漢肺炎的兒科經驗、建議收治指引及小兒感染重症醫療量能進行專家報告,提供各院參考,並要求各院盤點收治能力,視疫情需要將以最大開設床數的4成來收治兒科及嬰幼兒。

陳潤秋提到,中央預計在20日與兒科醫學會專家開會討論幼兒警示徵兆和就醫指引,提出民眾、醫療機構等相關版本,新北跟中央會一起因應疫情變化,持續優化各種流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完全能夠體諒及理解家屬的心情,市府一定會持續關懷、給予充分的協助,希望孩子能平安度過。(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完全能夠體諒及理解家屬的心情,市府一定會持續關懷、給予充分的協助,希望孩子能平安度過。(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