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同明實施居家照護 柯文哲︰中央應公布準則否則會自生自滅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匡列居家隔離,今首度採線上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北市疫情概況及最新防疫政策。(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匡列居家隔離,今首度採線上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北市疫情概況及最新防疫政策。(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4/18 16:4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270例本土確診案例,市長柯文哲指出,因確診人數快速增加,評估很快就會超過防疫專責旅館量能,北市今於信義區率先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除有遠距醫療外,另也由區公所成立關懷中心,提供生活輔助,明起則由中正、大同區試行,預計一週內全市實施,另也呼籲中央儘早公佈確診者居家照顧的標準流程,以免各縣市「自謀生路、自生自滅」。

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因上週接觸確診者而遭匡列居家隔離,今首度採線上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北市疫情概況及最新防疫政策。

柯文哲表示,考量確診者增加速度快速,很快就會超過防疫專責旅館負擔,因此北市率先在信義區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由年輕及健康狀況較佳患者、家中有1人1戶或有單獨衛浴設備為優先,今早先受理3起病例;除了遠端醫療看診外,也由區長負責整合區公所資源,提供生活輔助。

黃珊珊補充,信義區關懷中心今早成立,內部包括關懷中心及虛擬醫院,若確診者在家有醫療需求,則由北市聯合醫院協助看診,若病情嚴重可判斷送醫;而區及關懷中心則每天了解確診者在家狀況,提供包含乾糧、泡麵、溫度計、垃圾袋等關懷包。

黃珊珊指出,關懷中心能協助垃圾清運、心理諮商、寵物照顧等服務,若為學生確診,則教育部也會進駐協助,若有身心障礙者或弱勢獨居戶需要家戶協助,則由社會局接手服務。

柯文哲宣布,繼信義區率先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後,明天則由中正、大同區實施,並視每天確診人數及準備狀況同步進行修正,採「且戰且走」方式進行,預計本週就會全市實施;柯也呼籲,隨新北、台北陸續實施確診者居家照護,其他縣市勢必也會跟進,中央應儘速公佈確診者居家照顧的標準流程,以免各縣市「自謀生路、自生自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