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兩天要帶傘!雨由北下到中部、北部明降溫後天再升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上午北部依然是多雲但可見陽光的天氣,但由於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預估午後中部以北都會開始下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上午北部依然是多雲但可見陽光的天氣,但由於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預估午後中部以北都會開始下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18 08:4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上午北部依然是多雲但可見陽光的天氣,但由於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預估午後中部以北都會開始下雨,明天中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週二由於持續降雨,整天感受濕濕涼涼,北台灣高溫僅約21度、東半部23度至25度。另可能有一道較弱的鋒面較接近台灣,但各國模式分歧,仍需持續觀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目前觀測道一波波水氣逐漸東移,今明兩天影響台灣降雨,北部雲量越晚越多,今天主要降雨範圍為北部、東半部,但明天水氣往南壓,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水氣很多,中部以北民眾今明兩天都要帶傘,也因為降雨讓明天高溫比今天略降。

週三起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偏多,可能會有一道較弱的鋒面接近台灣,水氣還是以北部、東半部可能有降雨,中南部地區多雲為主,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早晚天氣仍稍涼。

氣象局指出,今天、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週三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早晚天氣仍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四之後氣溫開始逐日回升、溫暖如夏,週四至下週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週五至下週一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