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大爆民代有廢棄物「扣打」 南市環保局:純屬傳說

台南城西和永康兩座焚化廠以處理民生垃圾為主,並兼協助處理部分事業廢棄物。圖為城西焚化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城西和永康兩座焚化廠以處理民生垃圾為主,並兼協助處理部分事業廢棄物。圖為城西焚化廠。(記者蔡文居攝)

2022/04/17 1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目前每天事業廢棄物的處理缺口高達150噸,南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自爆說,傳說議員、立委有廢棄物「扣打」(額度),他自己過去也曾被「要求」做這樣的「服務」,他要求環保局公布議員的「扣打」,別讓民代的「服務」被埋沒了。

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說,這純屬傳說。但他坦承說,「其實議員有一些『服務案件』,但量都很少。」

高雄市去年底宣布岡山、仁武2座焚化爐拒收外縣市來的事業廢棄物,台南首當其衝,事業廢棄物無去處,處理費用價格飆漲,廠商只能暫置廠區,個個苦不堪言。根據南市環保局的估算,南市有高達450噸的垃圾處理缺口,其中事業廢棄物缺口有150噸。

穎艾達利連日來分別在議會及臉書大爆民代有廢棄物「扣打」,他疑質因事業廢棄物進不了焚化場,找民代就可以搞定?他說,台南現有的城西和永康兩座焚化爐以處理民生垃圾為主,並兼協助處理部分事業廢棄物,由於處理能量有限,主管單位為了管制,就會限制事廢的量。這一「限制」就代表「額度有限」。

他說,結果長久下來,出現了一個官方否認的「都市傳說」,但街頭巷尾言之鑿鑿的「立委、議員事業廢棄物扣打」。如果業者事廢無處去,就要找民代。民代的「實力」也反應在「扣打」的多寡上。他過去也曾被「要求」做這樣的「服務」,很多陳情人、業者都知道透過議員向環保局要「扣打」。

他說,雖然環保局說沒有「議員扣打」這件事,但面對悠悠之口、街頭巷尾舉證歷歷,要求環保局公布議員的「扣打」,並嘲諷說今年要選舉了,讓選民們知道民代為民服務、處理了多少量的事業廢棄物,不也是爭取連任的「最佳宣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