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照護累計488人 侯友宜:難免有磨合期、持續檢討

侯友宜表示,居家照護實施難免有磨合期,會不斷檢討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居家照護實施難免有磨合期,會不斷檢討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16 16: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市截至15日啟動居家照護共有488人,這段時間難免有磨合期,會不斷檢討流程、調整步伐,也提醒居家照護者多觀察自身症狀變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截至15日啟動居家照護共有488人,個案應配合單獨一人一室、備好溫度計、常備用藥、酒精與漂白水、與家人使用不同衛浴設備、禁止離開房間、外出及訪客、叫外送應選擇無接觸拿取、配戴口罩、開窗確保空氣流通。

侯友宜指出,居家照護者應多觀察自身症狀變化,若出現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嘴唇及指甲床發青,立即聯繫119、1922或衛生局。這段時間會不斷檢討居家照護流程,第一線衛生所、區公所人員都很辛苦,過程中會盡快調整步伐,把每個人的健康及生活照護到無微不至。

侯友宜指出,因為居家照護還在轉型期,相關人員都面臨最大挑戰,未來確診者疫調要簡化、縮小匡列,才能集中做好居家照護,並把目標放在中重症及高危險族群,避免輕症、無症狀者變成中重症,轉換過程中會調整步伐,也難免有磨合期,大家一起努力。

針對三峽居家照護個案反應關懷包延遲送達,向責任醫院反映沒藥吃,卻說無法開藥。副市長劉和然說明,民眾於醫院採檢PCR陽性時,除了通知當事人,也會同步傳到法傳系統,由中央確認後提供案號,再通知地方衛生所到醫院進行分流,確認為居家照護後,才會在24小時內配送關懷包,相關流程會透過衛教管道加強向民眾說明。

衛生局長陳潤秋也說,三峽案收治後醫院有與個案聯繫,當時個案並未提出有用藥需求。

另外,針對目前新北市快篩試劑是否足夠,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還有9800劑試劑在醫院及衛生所,已再下單6萬劑,但廠商表示現於徵用階段,有延遲狀況,會再跟中央反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