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2人確診 院方:環境與接觸者全數採陰

台大醫院證實確實院內有2名人員確診,環境與所有接觸者採檢後都是陰性,研判是單一社區案件,非院內感染。(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台大醫院證實確實院內有2名人員確診,環境與所有接觸者採檢後都是陰性,研判是單一社區案件,非院內感染。(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15 17: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傳出有兩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方表示,兩人並非新確診個案,研判應該是在社區內感染,也已經通報指揮中心,並且環境與相關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院方也說,因應近來社區大規模感染,門診醫護從4月6日起已提升個人防護措施,包含配戴面罩、護目鏡、穿隔離衣。

台大醫院證實確實院內有2名人員確診,1人是急診醫學部人員,1人則是麻醉部人員,兩人非今天確診個案,先前確診時都已經依照規定通報,環境與所有接觸者採檢後都是陰性,研判是單一社區案件,非院內感染,院內運作一切正常。

院方表示,該院的醫護都已完整接種疫苗,對於高風險單位人員,固定每週都會有例行性採檢,若有確診個案一定很快會發現,其他同仁則是有症狀也會篩檢,並且所有院內人員都要每天回報體溫等情況,院內也會每天清消。

因應近來社區疫情升溫,院方也表示,為確保醫療量能,院內門診醫護自4月6日起都提升防護設備,也就是說如同去年3級警戒時,門診醫護再度戴上面罩或是防噴濺的護目鏡,並且穿上隔離衣。

院方強調,醫護人員不是故意染疫,但受到社區疫情升溫影響,難免會有零星案例,希望外界保有空間,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