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停課辦活動「兩套標準」 北市教育局長允諾:再研議

台北市議員耿葳(右)批評國小停課標準、辦理校外教學等活動是兩套標準,教育局長曾燦金允諾研議停課標準加嚴。(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耿葳(右)批評國小停課標準、辦理校外教學等活動是兩套標準,教育局長曾燦金允諾研議停課標準加嚴。(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

2022/04/15 17: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校園疫情連環爆,台北市到目前已有79所學校校(園)停課,北市議員耿葳今下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北市教育局暫緩國小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停課標準卻比照中央標準,痛批是兩套標準,罔顧學童生命健康,要求停課不跟進中央,教育局長曾燦金允諾,會再研議。

耿葳指出,全國12歲以下國小生的疫苗,中央還只是在洽談階段,到底能不能買到?何時真正到貨?沒人掛保證;中山醫學大學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及台大醫師李秉穎最近先後對孩童染疫的危險性提出警告,李秉穎醫師提出美國的統計數據表示,若全國兒童確診數破萬,將可能造成數十名兒童死亡。

耿葳表示,目前中央的防疫政策感覺就是首重在「顧經濟」,可以想像若校園大規模停課,尤其是國小學童,但學童停課獨自在家,雇主勢必要讓家長們請防疫假在家照顧,連帶影響整體產業運作。但面對少子化的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是獨生子女的情況下,真的要為了顧經濟而拿這些國小學童的生命與健康當賭注嗎?

耿葳當場要求,在國小學童尚未全面接種疫苗前,北市在停課標準上該比照其他縣市:「12歲以上遵照中央辦理,12歲以下國小不跟進」的做法,不只是避免兒童醫療系統崩潰,更讓沒有打疫苗等同手無寸鐵的國小學童在疫情中曝險,台北市政府應該果斷地針對國小學童停課標準拿出正確態度。

對此曾燦金表示,教育部4月13日根據各方意見做修正,原來用確診個案作班級數計算,現在將密切接觸者已經納入,若政策過嚴有家庭照護等問題,教育部也保留彈性,可按照疫調情形、風險評估做決定,目前要觀察一下,要有系統性思維及配套,他也答應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