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喊話蘇揆:歡迎到台中宣佈藍線啟動 「一定代表市民獻花、獻水果」

盧秀燕喊話蘇貞昌:歡迎到台中宣佈藍線啟動,「一定代表市民獻花、獻水果」。(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喊話蘇貞昌:歡迎到台中宣佈藍線啟動,「一定代表市民獻花、獻水果」。(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15 15: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專案報告,台中捷運藍線進度又引起藍綠攻防,綠營議員包括林德宇及林祈烽質疑藍線進度落後,期程「遙遙無期」,甚至遭高雄黃線「後發先至」,是否台中沒人才;藍營議員包括黃健豪及陳政顯、楊正中等則指,癥結在「中央卡盧」,黃健豪更舉行政院長蘇貞昌多年前到台中會勘時曾提及「送水果」禮數,提醒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能太久沒去送水果;盧秀燕指出,拜託行政院及交通部儘速核定台中藍線,「歡迎蘇院長比照高雄黃線到台中宣佈藍線可以啟動,一定代表台中市民獻花、獻水果給他」。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指出,中捷藍線及高捷黃線的規模相近,中捷藍線可行性研究早在2018年10月就獲行政院核定,但盧市府綜合規劃拖了2年才送交中央;高捷黃線在2019年5月才獲得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不到1年就完成綜合規劃送中央,今年3月已獲中央核定並準備動工,高捷黃線後發先至,中市府的進度及規劃能力落後,反怪中央審查卡關,根本卸責並掩飾執政無能。

林祈烽也嘆,中捷藍線、橘線和山海環線3條線的共同點就是「遙遙無期」,藍線何時能動工大家都不知道,責任究竟在市府或中央,相信大家自有定論;議員王立任也指出,海線區民眾到要市區目前均擠行台灣大道,地方期待捷運等軌道建設解決行的困難,等待多年仍無解。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則指出,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2019年5月開始實質審查,3年過了仍卡在交通部,幾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中會勘74接國道一號工程時曾提到「送水果」的禮數,他提醒盧秀燕「可能太久沒去送水果」,才讓中捷各路線都卡關。

陳政顯及楊正中均直指,問題癥結就在「中央技術性卡盧」,陳政顯要盧秀燕以後台中各季節任何水果產季市府最好先送行政院50盒,經費不足之處黨團議員願意幫忙。

盧秀燕指出,相信中央不會為了卡誰而卡台中市民,「我想不會啦」;但她也拜託行政院及交通部加速核定中捷藍線,以利市府能加速土地徵收及開工;她更說,「歡迎蘇院長比照高雄黃線到台中宣佈藍線可以啟動,一定代表台中市民獻花、獻水果給他」。

議員林德宇質疑盧團隊能力,中捷藍線規劃一拖再拖。(圖:林德宇提供)

議員林德宇質疑盧團隊能力,中捷藍線規劃一拖再拖。(圖:林德宇提供)

議員黃健豪指藍線被卡,諷「市長太久沒送水果給蘇院長」。(圖:黃健豪提供)

議員黃健豪指藍線被卡,諷「市長太久沒送水果給蘇院長」。(圖:黃健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