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海洋館遭質疑無照營運 海科館強調一切合法

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被議員批無照營運。(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被議員批無照營運。(海科館提供)

2022/04/15 13: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智能海洋館才剛開幕,議員陳薇仲指尚未取得動物展演許可及使用執照就開放市民入內參觀,公然帶頭違法,罔顧市民安全。對此,海科館強調,潮境海洋中心本來就領有使照,且智能海洋館目前是試營運期間,提供周邊民免費體驗,一切合法。

議員陳薇仲指出,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在今年3月25日開幕當天才申請動物展演許可,但相關內容不足遭退件,至今仍未獲得動物展演許可。此外該館室內裝修未取得勘驗許可、消防勘驗未取得許可、無障礙設施勘驗未取得許可,尚未取得使用執照就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帶頭違法。

海科館則表示,海科館長期致力海灣監測及為永續海洋而努力,對維護海洋生態、研究復育海洋生物及推動海洋教育有目共睹。為提供民眾對海洋研究有更多的認識及探索,關心海洋生態與對海洋生物,以原既有的研究基地-潮境海洋中心為核心,結合科技與海洋生物虛實整合規劃打造「潮境智能海洋館(IOCEAN)」,進一步測試場域及期未來正式營運之各項服務系統能夠提供給民眾更完善的服務,26日起試營運,提供周邊民眾免費體驗。

海科館說明「潮境智能海洋館」於原潮境海洋中心本來就有核定的相關使用執照,潮境海洋中心南棟、空橋、北棟、研究型溫室的使照(共有3個照)去年8月已核定。

海科館指出,海科館為政府部門且也屬非營利組織,以潮境海洋中心及海科館專業研究人員和團隊,對於海洋生物收容、認養、醫療救護等均有實際作為和投入,且在海洋生物的照護、愛護、飼育、研究、展陳等均有專業的考量,有別於一般表演展示型態的物種,符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免經許可之動物展演類型條件方式或場所」規定。但海科館為更嚴謹及為提升海洋生物福利與保護,開幕時也申請動物展演許可目前也已核定,一切都依法辦理。

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有互動體驗活動。(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有互動體驗活動。(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智能海洋館有互動式展演。(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智能海洋館有互動式展演。(海科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