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疫情升溫 全中運宣布賽程延賽

距離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111全中運)開幕僅剩不到2天,礙於花蓮疫情升溫,縣府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延辦。(花蓮縣政府提供)

距離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111全中運)開幕僅剩不到2天,礙於花蓮疫情升溫,縣府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延辦。(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2/04/14 20:3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距離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開幕僅剩不到2天,8日起已有許多選手赴花蓮參賽,礙於近日花蓮疫情升溫影響,縣府緊急在今晚8點半召開記者會,由縣長徐榛蔚宣布全中運賽程延賽。

全中運預計16日至21日在花蓮登場,其中包括柔道、自由車、射擊、划船等部分運動種類及項目,已於8日提前開賽,但因應近日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加上花蓮確診數不減反增,花蓮縣政府經與中央、體育署等單位討論防疫措施後,考量1萬多名選手及與會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賽事從「閉門賽」改為延賽。

縣長徐榛蔚說,花蓮縣府上週不斷與體育署溝通,因疫情升溫是否延賽,8日宣布閉門賽後,這2天疫情發展快速,每天確診人數創新高,為了保障選手及教練、家長和老師有更安全的場域比賽,下午再次與教育部溝通後取得同意,教育部應允延賽。

徐榛蔚說,至於延後到何時?要看疫情發展,並視體育署後續的政策方向研議。前年屏東全中運也曾延到7月;關於聖火傳遞,明天還是會傳回花蓮,完成傳遞任務,針對選手花蓮住宿訂房狀況,也已跟旅宿各公會、協會達成共識,有關退訂房部分,完全以服務性質,不會再收取任何費用。

原縣內學童因賽事停課4天部份。縣府回應,因已提前補課、提早開學,因此18日至21日維持全縣國中小以下學生放假。

全中運22項運動種類中,自由車場地賽和柔道已完賽,輕艇競速則於昨日展開賽程,滑輪溜冰在今天登場;1萬多名選手,有超過100人因遭匡列隔離,無法到花蓮參賽,體育署今天才公告相關配套,將以專案提供甄試補救,不到1天時間,花蓮縣府於晚間8點半宣布延賽。

全中運預計16日至21日在花蓮登場,部分賽事已提前舉行。(花蓮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預計16日至21日在花蓮登場,部分賽事已提前舉行。(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