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敢半夜打電話給陳其邁....高雄市民都記得這「身影」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左)時常為了疫情半夜打電話給市長陳其邁,還曾臨時調整防疫記者會時段。(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左)時常為了疫情半夜打電話給市長陳其邁,還曾臨時調整防疫記者會時段。(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14 22: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是誰敢半夜打電話給高雄市長陳其邁?邁邁不但不生氣,還曾為他臨時調整防疫記者會時間....,他說市民朋友一定都記得這個「身影」,每次疫情記者會時,一定都會出席的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

陳其邁今晚透過臉書介紹這位市民朋友們都記得的身影,凡是召開疫情記者會,在衛生局戰情中心負責疫調的潘炤穎一定都會出席,清楚對外說明疫調與疫情。

他說,有疫情以來,高雄市都儘可能調查到可能感染源,快速避免下一波傳染,兩年多下來,不管是潘炤穎、疾管處長何惠彬,或是辛苦的衛生局同仁們,工作就是這樣不分日夜,日復一日。

陳其邁透露,有時候有疑似群聚、或是比較複雜的個案時,晚上2、3點,潘炤穎還會打電話跟我說;有時,甚至忙到凌晨4點才回家洗澡,休息不久又回戰情中心上工。

其實潘炤穎的專業領域是在檢驗,身為醫檢師的他也負責實驗室,因此會協助市府根據血清學變化,找出可能的案例。

陳其邁指出,前幾天,潘炤穎很不好意思的問,能不能稍微調整某天的記者會時間?他好奇為什麼?潘炤穎才說,突然想起自己當天要研究所口試!

陳其邁有感而發表示,高雄的防疫與疫調,正是靠每一位認真的同仁一起建構起來,為了我們生活著、眷戀著的城市,用專業守護與打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