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路殺帝雉變標本 塔塔加鳥展籲行車減速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舉辦鳥類特展,陳列一隻去年遭路殺的帝雉,透過轉化製程標本,提醒用路人行車減速慢行。(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舉辦鳥類特展,陳列一隻去年遭路殺的帝雉,透過轉化製程標本,提醒用路人行車減速慢行。(玉管處提供)

2022/04/14 19: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回大地,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鳥類進入繁殖季,塔塔加遊客中心近期也舉辦「山林飛羽塔塔加」鳥類特展,陳展19種、22隻鳥類標本,其中還有1隻黑長尾雉(帝雉)亞成鳥標本,是去年遭車撞死的路殺案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製成標本,提醒用路人在山區減速慢行,展期至12月31日止。

玉管處表示,去年10月間,有遊客在塔塔加看見黑長尾雉媽媽帶著亞成鳥覓食,幸運看見1家4隻自在活動,不料隔天卻接獲通報,指出有1隻黑長尾雉遭車撞路殺,另外3隻黑長尾雉則在附近徘徊,由於園區是野生動物的家,即便道路也是動物棲地的一部分,希望用路人能尊重棲地環境,在山區放慢車速,避免路殺。

此外,該特展也藉由影響生態環境的「鳥類誘拍」凸顯保育議題,展場有陳列園區沒入的誘拍道具,以傳達自然攝影的精神,民眾拍攝影像,應呈現生物與自然環境互動,耐心捕捉自然鳥類行為,而非少數人以誘拍方式拍鳥。

玉管處也說,展場也設置體驗區,讓民眾感受輕盈如紅胸啄花約4克重的鳥類,以及超過1公斤的黑長尾雉重量;由於台灣有30種特有種鳥類,塔塔加就可見半數以上,盼民眾透過特展能認識塔塔加鳥類,也在走入自然、登山運動的同時,能更尊敬與愛護山林生態。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展出22隻鳥類標本。(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展出22隻鳥類標本。(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