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確診+3累計7例 匡列139人採檢

南投縣業者接獲確診者足跡通報後,積極就遊園車等相關場域進行清消。(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業者接獲確診者足跡通報後,積極就遊園車等相關場域進行清消。(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2/04/14 16: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確診再增加3例,分別是案30333及案30575、案30748夫妻,也是本月12日以來,連3天都有確診案例發生,今年縣內累計迄今共有7例,同時也就此3例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總共匡列139人進行採檢。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案30333是1位年約56歲的男性,4月6至10日參加宗教環島旅行,8日喉嚨出現異狀後,緊接著出現發燒、肌肉酸痛、頭痛、全身倦怠等症狀,13日自行開車就醫,經PCR採檢陽性(CT值19),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而其密切接觸者案妻、案兒PCR採檢報告皆為陰性,在縣內的足跡史,曾在4月9日參拜埔里鎮地母廟、4月12日到草屯鎮慧霞素食小吃店用餐,該局已通知業者完成內部環境清消,至於環島遊覽車團員31名(均為外縣市)已轉介安排PCR採檢,並匡列居家隔離,且外縣市接觸史、足跡史也皆已通知當地衛生局。

另案30575也是位男性、56歲,係彰化縣通報確診指標個案(案28645)之密切接觸者,其關係為高爾夫球友,4月8日曾與指標個案於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高爾夫球場打球,隔日出現咳嗽現象,13日下午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知指標個案確診,安排PCR採檢陽性(CT值20.5),目前已入住集中檢疫所收治隔離。

其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包括其案妻1人(PCR陽性CT值23.2)、案母及案妹2人(外縣市)、高爾夫桿弟、球友48人(外縣市)、醫療人員5人(PCR陰性5人),共計56人,並匡列居家隔離50人及自主健康管理5人。

至於案30575妻子案30748,現年54歲,在4月13日其案夫確診後,安排PCR採檢陽性,也一併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收治隔離,其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包括瑜珈教室5人、餐廳2人、遊覽車山友43人,共計50人,PCR採檢結果全數陰性,並匡列居家隔離50人,外縣市足跡史皆已通知當地衛生局,本縣公共足跡有山莊味餐廳、瑜珈教室、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已完成環境清消工作。

南投縣 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Omicron新冠病毒傳播速度快,感染者99.8%為輕症或無症狀者,只要1.5天即可再傳播,潛伏期也縮短至3天,而將疫苗打好、打滿則是防疫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除提醒長者及高風險族群踴躍前往各接種站、合約診所、衛生所接種疫苗外,也再度提醒民眾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社區群聚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業者接獲確診者足跡通報後,連用過的筆也仔細擦拭清消。(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業者接獲確診者足跡通報後,連用過的筆也仔細擦拭清消。(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草屯確診男活動足跡關係圖。(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草屯確診男活動足跡關係圖。(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因彰化縣高爾夫球傳播鏈確診的夫婦,在南投縣內的活動足跡關係圖。(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因彰化縣高爾夫球傳播鏈確診的夫婦,在南投縣內的活動足跡關係圖。(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