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澎湖旅宿出現退訂潮 縣府14日啟動分區辦公

台灣受疫情影響染疫人數飆高,澎湖出現旅宿退訂潮。(記者劉禹慶攝)

台灣受疫情影響染疫人數飆高,澎湖出現旅宿退訂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2/04/13 16: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近來本土疫情升溫,染疫數字再創新高,雖然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仍照常舉行,但旅宿業者接到退訂電話不斷,顯示國人對於疫情仍有隱憂;同時澎湖縣政府從14日起,啟動分組分區辦公與縣府臨時聯合服務中心。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正常生活、積極防疫,並未升級為三級警戒,但民眾還是抱持警惕之心,澎湖旅遊已經出現退訂潮。根據澎湖旅遊業鄭姓業者表示,目前已經接獲眾多民眾來電退訂,其中包括100多人的團體,雖然有人退訂,就有人追訂,但一來一往間程序相當麻煩。

目前最多的爭議點為住宿,由於飯店及民宿對於旅客訂房退訂,各自都有不同做法,去年因實施三級警戒,大多是全額退費,今年因依法無據,許多飯店只接受讓訂房民眾延期入住,因此代訂房旅行社和民眾的爭議就出現了,現在退訂日期從4月中至5月底都有。

另外,澎湖縣政府為維持機關正常運作,保存服務量能,14日起啟動分組分區辦公與縣府臨時聯合服務中心,縣府僅開放員工進出,民眾洽公請至第一賓館旁的臨時聯合服務中心,由專人協助辦理業務。臨時聯合服務中心進駐單位有民政處、建設處、教育處、工務處、旅遊處、社會處、行政處、人事處等8個單位,由各單位派專人服務,受理民眾諮詢服務及申辦業務。

澎湖縣政府14日啟動分流辦公,避免疫情讓公務體系停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14日啟動分流辦公,避免疫情讓公務體系停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