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謠! 楊文科︰竹縣國小、幼兒園停課標準跟進中央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強調,縣內各級學校,特別是12歲以下國小、幼兒園學童因為疫情是否採非實體授課,一切依照教育部規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強調,縣內各級學校,特別是12歲以下國小、幼兒園學童因為疫情是否採非實體授課,一切依照教育部規定!(記者黃美珠攝)

2022/04/13 11:5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今天早上外傳新竹縣針對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童的校園防疫措施,在採非實體課程方面將跟進雲林縣,縣長楊文科、教育局長楊郡慈11點正式出面澄清闢謠,強調一切都跟教育部的政策走,外傳新竹縣跟中央不同步是個「烏龍」的謠言。楊文科另外當場宣布,為了保護年過65歲的鄉親長輩,積極提昇他們接種疫苗的意願,即日起凡是接種第1到第3劑的新竹縣65歲以上縣民,都可以獲得1000元的超商禮券。

楊文科說,目前全縣65歲以上第1劑的施打率是85.5%,第2劑施打率是82.5%,第3劑的施打率是65.9%,為了讓這些長者確保安全,所以再加碼500元的接種獎金,等於這些符合資格的鄉親長輩去打疫苗每人可以領到1000元的超商禮券。

他說,教育部昨天所宣布各校停課的計算標準,這是兼顧學童健康和其授課權益,這是好的事情,我們對教育部的政策是支持的。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則先就教育部昨天公布的非實體授課新規定做說明。她說,當授課的班級有確診者時,其他同學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確診學生有去的地方像是補習班、才藝班、選修班級或是社團、或是共乘交通工具的同學,要透過疫調的方式來決定這些同學是否是「密切接觸者」。

是密切接觸者的班級就要非實體授課10天,這個新的標準會造成以「班」為單位的非實體授課數字大幅增加,所以教育部也就有針對全校性非實體授課的部份做了規範,也就是當有3分之1以上的班級或是總數有10個班級以上必須暫停實體授課的時候,全校就要一起非實體授課。

所以當校園有「疫」狀,校長必須提供確診者相關足跡資料給衛生局,確診者班級的學生都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這個班級必須非實體授課10天,並要等全部的學生居隔期滿且篩檢為陰性的狀況下,才能恢復實體課程。

至於確診個案的社團或是選修課程、補習班等就配合疫調,先暫停實體授課1到3天,等疫調確認哪些學生屬於「密切接觸者」,哪些學生是「非密切接觸者」。

有「密切接觸者」的班級要暫停實體授課10天,須等所有採檢都是陰性才能恢復實體授課。如果沒有密切接觸者的班級就可以即刻恢復實體授課。

針對有些12歲以下國小或是幼兒園沒有打疫苗的小朋友的家長們對於3分之1的計算方式有所疑慮,楊郡慈強調3分之1的班級不會都是確診者的班級,而是「足跡相關的相關班級」的總數達到3分之1,全校才要做非實體授課。

因為每個傳播鏈和案例都有其特殊性,只要衛生局評估傳播鏈的傳染情況為高風險時,他們就會列為專案提送教育部要成立的「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做專案的申請是否進行非實體授課。

她說,新竹縣的作法完全按照教育部昨天公佈的流程標準,並非新竹縣另有一套,也沒有比照雲林縣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天早上外傳竹縣對於12歲以下學童非實體授課方式不隨中央政策,縣長楊文科(中)特別帶著教育局長楊郡慈(左)、新聞處長莊淇銘(右)出面澄清。(記者黃美珠攝)

今天早上外傳竹縣對於12歲以下學童非實體授課方式不隨中央政策,縣長楊文科(中)特別帶著教育局長楊郡慈(左)、新聞處長莊淇銘(右)出面澄清。(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