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新停課標準惹議 張麗善開第一槍:雲林12歲以下不跟進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晚宣布停課標準,雲林縣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不依照中央新規定,將維持現行1校2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10天。(圖取自教育部臉書、雲林縣政府提供;本報合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晚宣布停課標準,雲林縣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不依照中央新規定,將維持現行1校2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10天。(圖取自教育部臉書、雲林縣政府提供;本報合成)

2022/04/12 21: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教育部今天公告最新停課標準,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晚在臉書貼文指出,經過縣府團隊再三討論,考量12歲以下學童沒有打疫苗,雲林縣不跟進中央,將維持原本教育部的停課標準,即1校有1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0天,1校有2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10天。

張麗善說,教育部今天公告學生停課標準,引起民眾正反意見,她與團隊開會討論,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童未施打疫苗,承受風險真的太大,所以雲林縣將不會跟進,維持現行的停課標準;但針對12歲以上,則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張麗善強調,恢復正常生活是我們共同的期望,但面對疫情再度升溫,真的是大意不得,目前這一波確診的案例,因為都曾施打疫苗,因此皆未出現重症;12歲以下學童沒有打疫苗,身為雲林大家長,不得不採取較嚴格的措施,讓家長能夠放心安心,也希望教育部見諒。

雲林縣國小及幼兒園停課標準,1班有1位師生被屋列居家隔離,該班預防性停課1至3天,1校有2名以上師生被匡列居隔,該校預防性課1至3天,採驗結果陰性即可復課。

1班1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0天;1校有2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課10天;1鄉鎮市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國小全部停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