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2人確診停課標準 教育部:有校內足跡才算

國立台北大學。(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國立台北大學。(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22/04/10 22:39

相關新聞請見︰

4/11恢復實體上課挨轟 台北大學:新增2確診者沒有學校活動史

台北大學累積確診3例!校方執意恢復實體上課 學生爆不滿!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確診個案不斷攀升,各地學校也陸續傳出大量確診師生,但停止實體授課等標準卻產生爭議,如台北大學學生認為校內3人確診但學校卻擬恢復實體授課不妥,北大校方解釋其中2人是假期間染疫;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10日)晚重新解釋,相關標準主要仍以「校內足跡」為準,須依各地衛生局處疫調與學校判斷,亦可採取預防性停課。

廖興國解釋,各地學生傳出有教職員工生確診,但與該校是否停課,仍須採「是否與校園內師生接觸」等校內足跡為準,並舉境外生為例,過去不少境外學生來台在隔離期間染疫,但因其尚未進入校園,因此各校都未因此停止實體授課。

以台北大學今日爭議而言,廖興國說,如果校方認定2名確診學生沒有進入校園,那相關措施仍屬「預防性停課」等範疇,天數與措施可由學校自訂,而教育部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過的「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當中寫明校園2名師生確診要全校停課10天等,是要確診師生有校內足跡才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