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落石砸車超危險 李明賢:全台北市橋梁、隧道5年42件國賠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民眾陳情,稱開車駕駛在環東大道高架橋上,竟天外飛落一顆大石,疑似是高架橋護欄外側混凝土脫落、結構老化及脆化導致異物掉落,造成車輛撞擊損壞。(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民眾陳情,稱開車駕駛在環東大道高架橋上,竟天外飛落一顆大石,疑似是高架橋護欄外側混凝土脫落、結構老化及脆化導致異物掉落,造成車輛撞擊損壞。(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2022/04/10 18: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民眾陳情,稱開車駕駛在環東大道高架橋上,竟天外飛落一顆大石,造成車輛撞擊損壞;再進一步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5年來因橋梁、隧道問題造成民眾財損、傷亡而申請國賠件數高達42件,顯示市府未落實養護,導致高架路段危機四伏,倘若重物砸中重機後果更是不堪設想,要求市府立即加強改善,保障行車安全。

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橋涵分隊分隊長鄭立誠表示,橋梁隧道等路段可能因護欄外側混凝土脫落、結構老化及脆化導致異物掉落,但近兩年持續要求廠商加強巡查,並主動針對有安全疑慮處修復,使得相關案件已大幅下降;至於確實因異物掉落造成民眾損害等,多數均已由廠商賠償達成和解,絕不推諉。

李明賢昨曝光一段行車記錄器影片,只見陳情民眾行駛在環東大道高架段上,突然天降一塊不明物體,隨即車輛傳出撞擊聲,經查看後發現是石塊造成車損,向市府申請賠償時,卻遭新工處推稱費用過高未能達成和解。

李明賢指出,該陳情民眾於事發後仍心有餘悸,認為修車費用是一回事,但倘若當時是騎重機經過而遭「天外飛石」砸中,後果恐不堪設想。

李明賢經索資後發現,自2018年至今5年來,台北市累積橋梁、隧道造成民眾財損或傷亡而申請國賠件數高達42件,但僅有2件成案,不僅求償無門,更反映出北市橋梁、高架道、隧道疏於保養,使民眾陷於行車危險之中,呼籲市府應加強改善。

鄭立誠指出,許多國賠案件雖未成案,但只要事證明確,多數均由廠商賠償達成和解,此次環東大道事故也已要求廠商儘速針對賠償細項儘速調處;此外,新工處也已加強道路巡查,使得相關國賠案已大幅降低至去年僅一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