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預告 下週推自動化感應APP落實實名制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禮拜活動,並就防疫進行專題演講,活動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禮拜活動,並就防疫進行專題演講,活動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10 14:0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市長熱門參選人選,今日他前往對台灣民主化別具意義、前身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自宅的「義光教會」進行演講,外界認為別有政治意涵;但陳時中表示,他只是單純受邀來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陳時中也在會中預告,下週起將推動自動化感應APP,更加落實實名制。

陳時中今日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進行專題演講,他指出,從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全民防疫成功,經歷過一波波疫情,如今傳播加快的Omicron再度襲台,希望大家再次努力,再創一次台灣的成功。

陳時中指出,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國家防疫一路走來,身為指揮官每次決策都非常痛苦,內心經歷許多掙扎,但責任一定要扛起來,對於外界的批判也謙虛面對,為所有的選擇負責,這就是態度。

陳時中說,有人說台灣致死率高、檢驗量不足,他澄清,台灣死亡數很少,致死率從疫情的4至5%降低至1.3%,但以國際上來說,台灣的致死率表現看起來沒有特別好,主因是致死率的分母是確診人數,分子是死亡人數,而台灣非常特別的是,過去有多達252天是零確診,因此分母小,且台灣的計算較許多國家寬鬆,解除隔離後60天內死亡都算,所以數目才會多、致死率才會看起來比較高。

陳時中表示,根據「經濟學人」及「刺胳針」的數據,台灣每10萬人的的「超額死亡數」是負數,也就是疫情期間,我國比預期可能死亡人數少3707人,由此可見,COVID-19疫情沒有增加台灣很多死亡,也沒有擠壓台灣醫療。

陳時中說,過去有人說台灣確診少是因為「蓋牌」,他認為,這些人還停留在過去威權時代,現代台灣社會資訊都公開透明。他說,國際間防疫手段最強硬的就是中國,「還有人叫我學上海,我實在不知道是要學什麼」;陳時中說,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還是別學中國好,此話引起現場教友哄堂大笑,並歡呼叫好。

他另指出,現在疫情的病毒特性改變,過去Alpha、Delta的潛伏期約7天,現在Omicron雖然症狀較輕,但是1天半就會感染、潛伏期3天;過去1個人確診,約框列6.7人,現在則要匡列16.77人,因此防疫策略一定要改變,要讓人工疫調轉換為科技,他也預告,下週起將推動自動化感應APP,更加落實實名制。

會後,媒體再度詢問陳時中,是否將參與年底九合一大選,他表示,「謝謝大家的抬愛,但目前沒有規劃選舉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