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10!家庭聚餐確診成新傳播鍊9人染疫 2校停課

宜蘭縣出現新的傳播鍊,某家族聚餐共6人染疫,並出現3名相關確診,總計9人確診。(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出現新的傳播鍊,某家族聚餐共6人染疫,並出現3名相關確診,總計9人確診。(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4/09 16:3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新增10確診個案,累計157例;今天確診個案中,除了1人是舞蹈教室相關個案,其他9人因家庭聚餐群聚案染疫,屬於新出現的傳染鏈,確診者包含清溝國小1名學童、育霖幼兒園2名學童,因此清溝國小1班級停課,育霖幼兒園全園停課。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宜蘭市喜姆比舞蹈教室傳播鍊,新增一例案26725為30多歲女性,是舞蹈教室確診學生案24338的媽媽,因孩子確診陪病而染疫;該案在小孩確診時已被匡列居家隔離,當時檢測陰性,最近由陰轉陽,Ct值16.7。

另外,宜蘭新增1起家庭群聚案,某家族4月3日在家中舉辦聚餐,有15人參與,其中有6人確診,Ct值介於13.4到30.3,包含女童案26601,女童哥哥案26729、女童媽媽案26602、女童舅舅(尚未有案號)、舅舅女兒(尚未有案號)、女童外公友人(尚未有案號)。

女童媽媽在羅東鎮王維昌診所工作,1名60多歲同事案26932確診,60多歲婆婆也確診,列案26738。衛生局強調,疫情爆發時,該診所給予大力協助,日常也有做好防護,請外界多給予醫護人員鼓勵。

女童哥哥就讀羅東鎮育霖幼兒園,1名男同學確診(尚未有案號),由於園內有2人確診,縣政府依據教育部指引,全園停課10天;舅舅女兒就讀清溝國小,所就讀班級停課10天至4月18日,19日復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舞蹈教室群聚案新增1確診。(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舞蹈教室群聚案新增1確診。(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