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畢旅暫緩、阿妹演唱會卻照辦 柯文哲向學生道歉

台北市政府昨宣布暫緩跨校大型活動,藝人張惠妹演唱會卻照常舉行,質疑防疫雙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向道歉。(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昨宣布暫緩跨校大型活動,藝人張惠妹演唱會卻照常舉行,質疑防疫雙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向道歉。(資料照)

2022/04/08 17: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校園疫情爆發,台北市政府昨宣布暫緩畢業旅行、校園舞會等跨校大型活動,引來學生不滿,指藝人張惠妹演唱會卻照常舉行,質疑防疫雙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向學生道歉,表示畢旅管制暫停到4月15日,15日之後再觀察,他還是希望社會經濟可以正常發展。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提問市府暫緩校外教學、畢業旅行跟校園大型活動,成功高中舞會因疫情甚至延後3次,張惠妹的演唱會、全中運都照常舉行,遭學生質疑防疫雙標,柯文哲坦言,防疫鬆緊度還是動態,防疫要跟經濟取得平衡。

柯文哲表示,以學理上來講,危險度吃飯更危險,所以在餐廳沒限制之下,當然不會先限制風險度更低的演唱會,他還是希望社會經濟可以正常發展,他知道學生被限制不爽,但商業活動盡量最後才抑制,比較沒牽涉經濟活動會先抑制。

柯說,政策形成需要時間,當時他在4月2日公布(暫緩畢旅等跨校大型活動)要觀察到4月15日,15日之後要繼續延伸或放鬆,「我知道你們很不習慣明天事情今天做決定」,但很不幸,這個世界就是動態變化,「我們急診或加護病房很習慣明天事情明天煩惱」,但他知道一般老百姓不習慣。

柯文哲認為,疫情現階段就是新常態,應變速度越快心理越能夠接受突然的變化,未來就會有更強的競爭力,因此他也在此跟同學們說抱歉,管制先暫時到4月15日,15日之前會再宣布下一步怎麼做,但「你現在問我15日後要怎麼做,你知道明天確診幾例嗎,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有時就看著辦」;他強調,沒涉及商業活動的學校先壓制,跟同學說抱歉,這沒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