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目標達8成 台灣冷凍鳳梨釋迦首進新加坡

鳳梨釋迦冷凍後製成天然的冰棒,將首度銷往新加坡。(記者楊媛婷攝)

鳳梨釋迦冷凍後製成天然的冰棒,將首度銷往新加坡。(記者楊媛婷攝)

2022/04/08 14: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鳳梨釋迦去年9月遭中國禁運,農委會訂定鳳梨釋迦鮮果與冷凍果實外銷要達5千噸,其中冷凍鳳梨釋迦可免鮮果檢疫障礙,由台農發與福和生鮮公司的冷凍鳳梨釋迦果實也拿到4.7噸新加坡訂單,農委會今(4/8)表示,目前鮮果與冷凍果實外銷已有4037公噸,達目標的8成。

冷凍鳳梨釋迦近期在日本上市,獲得不少日人的青睞,台農發和生產截切包裝水果的福和生鮮公司近建立的水果外銷供應鏈中,也拿到新加坡4.7噸的冷凍鳳梨釋迦訂單,預計18日星人就可在當地的超市通路品嘗到有奶油香甜口感的冷凍鳳梨釋迦。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表示,目前也在洽談美國、歐盟、東南亞等國家,持續開拓新市場;福和生鮮公司董事長邱進福則表示,為了生產冷凍鮮果,特別從日本引進一條龍的生產設備,並取得國際食品安全最高等級的FSC220000認證,該設備的冷藏溫度可到零下80度,較過去的零下45度的儀器可減少冰晶,並且解凍後可保留鮮果口感,除了可用在鳳梨釋迦上,也可將木瓜、鳳梨等冷凍製成天然冰棒。

我國水果年產量有250萬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鮮果冷凍後成為食品,可以延長果品的保存期限,將有助於台灣水果的產銷調節,他也說去年中國突然禁運台灣鳳梨釋迦,農委會力促冷凍加工,但當時廠房設備等還沒有到位,因此產量較少,不過現在民間廠房、設備都到位後,量能都已穩定,對今年水果的產銷調節更有信心。

福和生鮮的耗資數億元成立的新廠房首度開放媒體參觀,現場非常乾淨,截切水果等都遵循標準衛生規範,該公司總經理邱唯誠表示,接下來還會將台灣的香蕉冷凍後製成冰棒,外面還會裹上用本土可可豆製成的巧克力,將用台灣鮮果來搶攻甜點市場。

國內截切蔬果大廠福和生鮮公司生產線都是一條龍。(記者楊媛婷攝)

國內截切蔬果大廠福和生鮮公司生產線都是一條龍。(記者楊媛婷攝)

福和生鮮董事長邱進福。(記者楊媛婷攝)

福和生鮮董事長邱進福。(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運用IQF冷凍技術,可低溫到零下80度。(福和生鮮提供)

運用IQF冷凍技術,可低溫到零下80度。(福和生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