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三早!屏東「第一鮪」驗魚過關 週日進行拍賣

屏東第一鮪今天驗明正身,也確定符合資格,預計週日進行拍賣。(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一鮪今天驗明正身,也確定符合資格,預計週日進行拍賣。(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06 13: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令眾人期盼的「屏東第一鮪」,今年提前在清明節後就捕獲,由琉球籍的CT2漁船「榮漁滿號」於台灣西南外海捕獲,今天早上東港區漁會舉行驗魚,由總幹事鄭鈺宸確認重量後,認證合格,也創下歷年第三早的紀錄。

每年黑鮪魚汛期約在4月中開始,但撈獲地點及時間並不一定,由於第一鮪拍賣去年的拍價已突破每公斤1萬元大關,今年拍賣會預計於週日舉行,是否能再創新高,引發關注。

東港區漁會表示,「榮漁滿號」昨天下午4點多在台灣西南方海域捕獲這條母的黑鮪魚,經過通報東港漁業電台後,即火速返港,於今天凌晨回到東港,東港區漁會今天安排驗魚,以確認是否有第一鮪資格。

「榮漁滿」昨天入港時,就已受到英雄式歡迎,今天近午舉辦驗魚,在船長陳金平及眾人合力下透過吊車將黑鮪吊出船艙,當碩大的魚身甫出船艙,油亮的魚腹立刻引來在場人士讚嘆,而隨後亮相的魚眼也相當清亮,活魚起鉤的機率大增。

隨後將大魚上秤,並由漁工清出腹內碎冰,在場專業人士隨後評定是否符合活魚起鉤,在確認屬於活魚後,隨後再由鄭鈺宸確認重量,鄭鈺宸確認重量達180公斤以上後即當場大喊「合格」,現場也響起熱烈掌聲。

今年37歲的船長陳金平說,自己從事漁撈已15年,接承家業擔任船長約5年左右,自己的主業雖然是撈捕「皮刀」,但每到黑鮪魚汛期仍會申請執照轉撈黑鮪魚,去年黑鮪魚大出,也撈了20多尾,這次出海本來是要到台灣東南海域捕皮刀,清明連假才出海,每想到竟「中大獎」,現在回想,仍是覺得相當幸運,現在確認是「第一鮪」,覺得既興奮又開心。

屏東第一鮪今天驗明正身。(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一鮪今天驗明正身。(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一鮪預計週日進行拍賣。(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一鮪預計週日進行拍賣。(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