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疏運量幾近砍半 北市掃墓公車僅53萬人次

因應防疫,客運工作人員為乘客手部消毒(木柵線萬福橋站)。(首都客運提供)

因應防疫,客運工作人員為乘客手部消毒(木柵線萬福橋站)。(首都客運提供)

2022/04/05 17: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是清明節,也是台北市掃墓公車行駛最後一天,各墓區也湧現上山祭祖的人潮,今日5線掃墓公車疏運量甫出爐,總計疏運53萬餘人次,較去年56萬餘人次減幅約5.14%,客運業者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掃墓公車往年約疏運近90萬人次,今年疏運人次僅疫情發生前的6成。

北市公共運輸處與首都客運、台北客運及大都會客運業者合作,闢駛5線免費接駁的掃墓公車,包括木柵線、南港線、軍人公墓線、崇德線及陽明山線。今日的5條掃墓公車總共行駛1598班次、6萬8432人次搭乘。

首都客運指出,今年單日最高疏運人次為3月27日,總共疏運8萬1004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10.1%,清明連假後二天,天氣晴朗穩定,掃墓人潮增加,但國內本土疫情升溫,今年清明節與2019年疫情前相較,僅有過去38%,顯示疫情仍是影響疏運人次的主要因素。

掃墓公車營運期間,首都、台北及大都會3家客運在轉運點附設乘客服務中心,8天共出借掃墓工具431套次、愛心雨具131支、寄放物品282件。業者針對搭乘掃墓公車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478份有效抽樣問卷,乘客滿意度為98.12%。

業者表示,民眾都能配合戴口罩搭乘掃墓公車,掃墓公車駕駛及工作人員,針對乘客易接觸區域及設施,定時以稀釋漂白水進行消毒。遇人潮擁擠時,工作人員以酒精為乘客手部消毒,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共同防範病毒傳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