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居家隔離10天今出關 每日工作18小時瘦3公斤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3月24日與確診的偵查隊長有短時間接觸,居家隔離10天,在3次採檢陰性後,今天解除居家隔離,返回基隆市政府參加防疫會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3月24日與確診的偵查隊長有短時間接觸,居家隔離10天,在3次採檢陰性後,今天解除居家隔離,返回基隆市政府參加防疫會議。(記者俞肇福攝)

2022/04/05 10:21

首次上稿 09:22
更新時間 10:21(新增林右昌說法)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中午採檢,三採結果出爐是陰性,林右昌今天凌晨0時居家隔離滿10天可以解除居隔「出關」,林右昌今天早上8點45分走進基隆市政府,他透露這10天每天工作到凌晨3、4點,早上8點起床,每天18小時投入防疫工作,瘦了大概3、4公斤。

林右昌表示,隔離這幾天反而比較忙,每天大概凌晨3至4時才休息,早上8時起來看資料,9時開會內部討論與同仁討論疫調,下午1時再開一次防疫會議,下午3時舉行防疫記者會,每天疫調大概深夜11時會有一波,凌晨1時30分會有另一波,把所有疫調看完後再與同仁討論,最早大概凌晨3時睡覺,隔離這10天以來,每天工作時間大概18至19小時,瘦了3至4公斤。

林右昌說,大家都關心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不過他覺得大家應該祝福,也希望能有一定成果和成功,大家不要跟去年很多人提的普篩混在一起,這個計畫是他親自擬定,他每天工作到這麼晚,其實都在想台灣下一步防疫政策到底要往哪裡走。

林右昌說,他身為地方政府站在第一線非常瞭解民眾心態,基本上大家希望要與國際接軌往開放角度,因為畢竟已經「關」了2年多,但心理上和相關配套可能還沒準備好,所以需要過渡時期讓大家可以接受,也讓防疫體系和醫療能量能夠確保。

林右昌表示,昨天公布的計畫政策目標第1點是讓國人能加強自主健康監控能力,第2點是希望能為邁向國際接軌做好準備,第3點是找出社區感染源,第4點才是希望能夠用快篩取代PCR核酸檢測,用檢驗取代隔離。希望基隆的嘗試能夠有成果,因為對大家都有利。

媒體詢問,為何會選在解隔這天啟動愛心篩檢?林右昌說,大家不要什麼事情都政治化去想,從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類普篩想法,一直到今天啟動其實時間非常短。

林右昌說,市府希望能把執行配套想清楚,過程中參考很多批評者的意見和醫療、感染專家建議,包括參與人口數要達到一定比例,數據上才會有一定意義,另要考量後勤能量等非常多的配套,不要想說拿到試劑就沒事,必須確認一切細節沒有問題才能上路「其實今天上路已經很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