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布6確診者足跡 曾到百貨、郵局、書店

案23979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3979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4/04 17: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23例(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本土個案,學校、百貨、立法院都淪陷。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足跡,個案曾到7-11金鑽門市、露易莎咖啡民權西門市、麥當勞北投店、北投郵局、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誠品書店南西店等地。

衛生局今天公布6位台北市確診者足跡,個案曾到紅拾玖民生店、中山區健康美學樂活廚房、松山區源牛火鍋餐廳、7-11金鑽門市、露易莎咖啡民權西門市、麥當勞北投店、北投郵局、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誠品書店南西店。

衛生局表示,案23979是台北市6歲女童,感染源不明;案23981與案23063足跡重疊;案24283是桃園舞蹈教室相關;案24539是台中婚宴相關;案24581是北車清潔公司相關;案23881是案23498接觸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近來確診個案增加,未來公布疫調會考量風險高低,像大眾運輸就很少有機會因接觸到感染,而脫口罩運動、吃飯等高風險場合會優先公布,若屬不影響其他人的特定場所就不會公布。

黃珊珊也說,很多個案者確診前有症狀都沒有警覺,仍然正常上班上課,造成後續匡列人數很多,她呼籲大家提高警覺,有症狀就要篩檢,才能保護自己與身邊家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位助理確診武漢肺炎,院方上午通知中興大樓8樓各辦公室在4月6日上班日前,應做PCR或快篩採檢。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卻質疑,立委與助理常在立院研究大樓、委員會等地穿梭辦公,僅針對同樓層快篩或PCR陰性方能進入院區非常消極。

衛生局表示,立法院兩位確診者Ct值分別為20.9、18.9,疫調後會按照接觸狀況與風險,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風險低者在取得實聯制資料後,也都會有防治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案239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39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283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283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539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539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5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45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38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3881足跡。(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