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助理染疫「自主應變」 衛福部這樣做!

衛福部主任秘書兼防疫長張雍敏表示,4月3日傳出立委辦公室人員確診消息後,衛福部立刻清查3月7日至4月1日曾與委員辦公室接觸者,並將清查對象分為無接觸、業務接觸和接觸確診個案三大類。(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主任秘書兼防疫長張雍敏表示,4月3日傳出立委辦公室人員確診消息後,衛福部立刻清查3月7日至4月1日曾與委員辦公室接觸者,並將清查對象分為無接觸、業務接觸和接觸確診個案三大類。(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4 15:5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連日破百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辦公室助理也傳出有2人確診的消息。對此衛福部主任秘書兼防疫長張雍敏表示,第一時間已清查與委員辦公室的接觸者,分為無接觸、業務接觸和接觸確診個案三大類,透過自主應變提高疫情控制效率。

張雍敏表示,4月3日傳出委員辦公室人員確診消息後,衛福部立刻清查3月7日至4月1日曾與委員辦公室接觸者,並將清查對象分為無接觸、業務接觸和接觸確診個案三大類。

張雍敏說,完全無接觸者約占99%,將持續落實防疫規範,業務接觸共有2人,為有接觸過委員辦公室但並沒有接觸確診個案,昨天2人先以家用快篩採檢陰性,今早再以PCR檢驗也是陰性,將採自主健康監測,上班前兩天會要求快篩,4月8日會要求再驗一次PCR,若中間有任何檢驗為陽性,將配合相關規定辦理。而與確診者接觸者為0人。

張雍敏進一步說明,有接觸非確診個案的2人,今早PCR檢驗為陰性,將持續做自主健康監測,依「自主應變」作為,若PCR採檢為陽性,衛福會將會做4件事,包括掌握確診員工工作性質和接觸範圍及時間,二會造冊確診者同辦公室人員及在期間可能接觸者,三是將已知資訊提供衛生主管機關,最後是持續對內宣導,落實防疫政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以此案為例,其實立委辦公室接觸者很多,等疫調再來一一釐清匡列,速度就慢了,然而跟確診者有接觸的人,自己可以知道接觸的時間與對象,可以透過快篩、PCR、自我健康監測等方式加速掌握,若有相關接觸者出現PCR陽性,即可自主應變提高整體疫情控制效率,提供衛福部的作法,也讓其他單位做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