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4月調薪仍有人想走? 網一句道破:有錢沒生活

台積電4月將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美聯社)

台積電4月將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美聯社)

2022/04/04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為台灣頗富盛名的半導體產業,也是不少大學畢業新鮮人的理想公司,儘管薪資優渥,但也因「工時偏長」、「工作壓力較大」等原因讓不少人望之怯步。近日也有網友指出,台積電4月將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薪水很好,但為何仍有不少人選擇離職,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據原PO在《PTT》的貼文指出, 他的高中同學先前離開台積電後,似乎有些後悔放棄了優渥工作,而他也不解地發問:「為何台積電的薪水這麼好,還是有一堆人離職?」

對此,網友表示:「有錢沒生活,當過fab工程師就懂」、「工作永遠在焦慮跟憂鬱中度過」、「11、12點下班,隔天6點跟國外開會」、「我朋友姐夫是這樣,老婆受不了」、「生活品質很差,不然為何老外做不起來?」、「很操,新同事碩士畢業去2年肝指數上升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