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食隨小麥價格上漲 陳吉仲:推動各式米食減少消費者支出

小麥上漲帶動麵粉、麵包、麵條等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大力推動各式各樣的米食。(資料照)

小麥上漲帶動麵粉、麵包、麵條等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大力推動各式各樣的米食。(資料照)

2022/04/01 10: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受到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糧價飆漲。對於小麥上漲帶動麵粉、麵包、麵條等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會大力推動各式各樣的米食,因為現在白米價格非常穩定,這樣的替代效果,應該會讓消費者的支出大幅減少,我們會全力推動。

立法院院會今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吉仲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糧價高漲一事發表回應。

陳吉仲說,針對黃豆、玉米、小麥原物料高漲,依資料顯示,去年已漲了一波,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和俄烏戰爭對全球黃豆、小麥市場造成影響,預計未來玉米和小麥價格,在上半年會持續上漲,行政院、農委會已有措施。

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營業稅減免可以到6月底,農委會也針對玉米提出許多重要措施,院長希望我們種5萬公傾,就有30公噸的產量,滿足1個月的需求;另外,我們會釋放整個公糧庫存的老舊米來當飼料米,目前已有15萬公噸,若有需要,8月以後會再釋出30萬公噸。

另外針對小麥部分,陳吉仲說,小麥上漲造成麵粉、麵包等整個麵食價格上漲,考慮消費者支出減少,我們會大力推動各式各樣的米食,不止是炒飯、飯糰,還包括其他米食,因為現在的白米價格非常穩定,這樣的替代效果,應該會讓消費者的支出大幅減少,我們會全力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