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南小黃公車首次開進海線 七股區3線公車齊上路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左五)等人為七股區小黃公車三條路線主持開通。(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左五)等人為七股區小黃公車三條路線主持開通。(記者楊金城攝)

2022/03/31 15:4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台南小黃公車首次進軍海線,七股區小黃公車「藍26」、「藍27」、「藍28」線今天(31日)三箭齊發,上線服務鄉親,市長黃偉哲說,不怕政府花錢補貼,只怕你不來搭車。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南市府爭取中央補助1484萬元,目前在白河、楠西、玉井、龍崎、左鎮、大內、七股已有15條小黃公車路線,北門區「藍4」、將軍區「藍14」、「藍15」今天起也試營運,4月中通車上線,另上半年還將規劃官田、南化路線,總計上半年在七股、將軍、北門、官田、南化規劃小黃公車8條新路線。

今天上路的「藍26」由七股篤加、下廍至佳里,「藍27」由七股溪南里、埔頂至佳里,「藍28」由佳里榮家、蚶寮至佳里,就像搭客運一樣每條路線每天都有6班固定班次、站牌,另可採預約叫車,需2人以上共乘,預約地點只要站牌距離1公里內均可到府接送。

黃偉哲、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王銘德、七股區長顏文穗、佳里區長朱雅宏等人為七股區小黃公車三條路線主持開通,黃偉哲攙扶長輩試乘,非常舒適。

黃偉哲說,小黃公車補足過去大客車服務不足的缺口,不必繞遠路,取代支線公車部分路線,有的是新闢路線,為偏鄉地區建立綿密的公共運輸路網,提供鄉親搭車便利,並可有效節省政府支出、節省油耗,提高客運營運效率。

黃偉哲說,小黃公車是「用公車的票價、享受計程車的服務」,這次首度擴展到台南海線地區,歡迎鄉親多加利用,「不怕政府花錢補貼,只怕你不來坐」。

像新闢「小黃公車藍27」路線,讓40多年來沒有客運的七股溪南里民,終於有了小黃公車可外出採買、就醫、轉乘、旅遊。

黃運貴說,小黃公車是政府便民政策,公路總局至今在全台121個鄉鎮市區開通325條小黃公車路線。

台南七股區小黃公車「藍26」、「藍27」、「藍28」線今天(31日)三箭齊發上路。(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七股區小黃公車「藍26」、「藍27」、「藍28」線今天(31日)三箭齊發上路。(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長輩試乘小黃公車。(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長輩試乘小黃公車。(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