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孩子進步與改變 展望會社工師顧穎慧樂助弱勢兒童

陪伴弱勢家庭與孩童,顧穎慧從工作中找到了動力與肯定。(記者陳賢義攝)

陪伴弱勢家庭與孩童,顧穎慧從工作中找到了動力與肯定。(記者陳賢義攝)

2022/03/31 08: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世界展望會在台服務逾50年,目前有近600名社工服務人員,擁有17年服務經驗的展望會台東中心社工員顧穎慧,在服務中深刻感受到社會問題日趨多元且複雜,去年如願考取社工師資格,希望用自身專業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她說,看到孩子的進步與改變,是她工作中最大的動力與肯定。

展望會長期透過「以兒童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工作模式,於全台都會區、偏鄉、離島等區域,為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兒童保護、全人發展、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緊急救援等各種專業服務,期待在社工員的細心關懷下,陪伴每一位孩子順利成長。

顧穎慧說,許多孩子或家庭有改變意願,卻因為資源缺乏或找不到方法而感到無助或放棄;但也有許多家中經濟困頓的孩子,咬牙苦撐也不放棄學習,堅持完成大學學業。對此,展望會社工員持續連結機構及社會資源,支持孩子穩定上學,讓他們更有信心實現自己的夢想。

因基督教信仰而投入展望會的兒童關顧工作,顧穎慧初時常找不到方法或適當言語正向引導個案,經同事協助、建議及親友支持,讓她學會找解決方法,同理處於困境迷惘中的孩子,給予適切的支持引導,逐步建立他們的信心。

顧穎慧說,助人歷程中體悟社會工作是一份生命影響生命、創造希望的工作;也在陪伴孩子或家庭面對問題時,發現改變並非絕無可能。看著孩子在困境中仍堅毅不屈地展現生命韌性,讓她非常感動。孩子每一次的進步與轉變都讓她更有動力,也更肯定自己工作的價值。

擁有17年服務經驗的展望會台東中心社工員顧穎慧,去年如願考取社工師,(記者陳賢義攝)

擁有17年服務經驗的展望會台東中心社工員顧穎慧,去年如願考取社工師,(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