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鳳梨產期開始 銷日貨櫃4/1封櫃

台南鳳梨進入產期,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代言人行銷。(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鳳梨進入產期,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代言人行銷。(記者劉婉君攝)

2022/03/30 16: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鳳梨進入產期,第1只外銷日本的貨櫃將於4月1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舉行封櫃儀式,市府也將啟動多元行銷,以拓展加工通路穩定市場價格為主,海外鎖定日本市場為輔,攜手國內企業開拓鳳梨商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依照農委會預估,今年度全台鳳梨生產量約較去年減少1%,國際市場可提高至3萬公噸,預期銷售壓力可較去年低,因此台南鳳梨的產銷策略將以拓展國內加工通路及穩定市場價格為主,因此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單位共同合作,一同投入支持台南農產的行列。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目前鳳梨外銷以日本市場為主,貿易商接單狀況較去年為多,整體外銷狀況穩定,國內市場價格相對平穩,目前已有農民陸續採收。

市府自去年底就積極與各通路接洽,結合全聯推廣台南產銷履歷優質鳳梨,也攜手佳美生技與大苑子茶飲專賣主攻年輕族群,透過HPP冷高壓製程技術,保存鳳梨的鮮美與風味,延長果品的銷售期,同時與福和生鮮合作推動截切水果上架全聯、超商,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亦將在4月23、24日展開。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市每年有超過400萬的遊客入住,觀旅局將與飯店業者合作推出許多促銷活動,除開發鳳梨精釀啤酒外,也將鳳梨果汁飲品推廣到星級飯店作為餐宴飲品或客房飲料,讓住台南、遊古蹟、玩景點、饗鳳梨成為一種新的旅遊時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