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疫情擴大 陳時中:2、3天後較易評估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隆市的疫情評估應該還要2、3天後才會比較明朗。(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隆市的疫情評估應該還要2、3天後才會比較明朗。(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30 15:4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基隆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擴大、累計68例,特別是警察、小吃店的群聚感染相關影響最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隆市的疫情評估應該還要2、3天後才會比較明朗。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已經不用「升級與否」來作為疫情判斷,當然基隆市會有一些探病、加嚴的措施,但不會對整體社區做行為限制,還需要2、3天才能來評估。

有醫師和專家建議,因病例越來越多,應把重心放在診斷和治療;陳時中說,診斷、治療、疫調和公共衛生都很重要,「我們面面都有努力,都要做好,是多層次的防疫」。

陳時中說,防疫沒有特效藥、我們也不期待有特效藥,但大家方方面面都要做好;至於個人防疫,陳時中說,大家可以戒慎但不用恐懼,做好個人防護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