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參加宗教遶境的工作人員和民眾都得接種過3劑疫苗。(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參加宗教遶境的工作人員和民眾都得接種過3劑疫苗。(資料照)

2022/03/30 06:13

自由時報

清明防疫 分流提前祭祖 參加遶境 需打3劑疫苗

清明節連假將至,但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在全台多點散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參加宗教遶境的工作人員和民眾都得接種過三劑疫苗,也禁止「鑽轎腳」、「搶轎」等儀式。

詳見清明防疫 分流提前祭祖 參加遶境 需打3劑疫苗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抗衡中國 強化美台軍事文化交流

美國參議院廿八日以六十八票贊成、廿八票反對,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法案長達二三七五頁,目的是整體提升美國國際競爭力,包括將提供五百廿億美元的晶片生產補貼,以對抗中國影響力。法案內容同時包含多項友台條文,支持多方強化美台關係。

詳見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抗衡中國 強化美台軍事文化交流

中國強硬封城防疫 月損1.3兆產值

彭博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以當前占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二十%、實施針對性封控措施的城市為基礎,估計防疫封鎖恐導致中國每月至少二九五○億人民幣(約一.三三兆台幣)的產值損失,或GDP的三.一%;這還是最保守的估計,若這些城市仿效上海,強制多數居民足不出戶,付出代價將翻倍。

詳見中國強硬封城防疫 月損1.3兆產值

聯合報

本土+33 不明傳播鏈17條 多縣市多點不明感染

疫情持續延燒,多點爆發,昨天新增卅三例本土個案、六十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多縣市、多點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社區風險確實升高,但「國內的疫情規模和世界相比仍非常小」,警戒無需升級,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播力,升降級標準已不適用,將採滾動式檢討。

詳見本土+33 不明傳播鏈17條 多縣市多點不明感染

談判進展 俄國宣布將大減基輔攻勢

俄國與烏克蘭廿九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談判出現進展,俄國宣布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周圍的攻勢,以利和談,烏克蘭則提議成為中立國,換取安全保證,並針對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地位安排十五年諮商期。

詳見談判進展 俄國宣布將大減基輔攻勢

中國時報

審議會憂調漲將衝擊物價 電價暫時凍漲 6月底再議

史上最難決定!電價到底該漲或該凍,各界爭議不休。經濟部昨召開電價審議會,歷經近3小時討論後,以「俄烏情勢不明朗」、「物價有僵固性」,破天荒決議「暫不決定」。經濟部表示,最晚6月底前會復開,待情勢明朗再決定。經此延宕,電價至少再「凍」3個月。

詳見審議會憂調漲將衝擊物價 電價暫時凍漲 6月底再議

原物料、工資飆漲 不動產業示警 中小型建商恐掀倒閉潮

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將至,政府打房一波波,不動產業喊痛!台北巿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勝宏表示,國際原物料飆漲、基本工資調升,再加上多重打房措施,中小型建商已經撐不下去,預期8、9月會有一批倒閉潮,將波及購屋民眾與國內景氣,衍生社會問題。

詳見原物料、工資飆漲 不動產業示警 中小型建商恐掀倒閉潮

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香港經濟學者指出,上海嚴格封城可能降低中國實質GDP達4%。(歐新社)

香港經濟學者指出,上海嚴格封城可能降低中國實質GDP達4%。(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