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抗衡中國 強化美台軍事文化交流

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2022/03/30 05:30

提升美國競爭力 補貼晶片生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廿八日以六十八票贊成、廿八票反對,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法案長達二三七五頁,目的是整體提升美國國際競爭力,包括將提供五百廿億美元的晶片生產補貼,以對抗中國影響力。法案內容同時包含多項友台條文,支持多方強化美台關係。

納主權象徵法 允我在美秀國旗

法案認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一環,支持定期對台軍售、促進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促積極與台灣進行貿易對話,尋求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法案也納入主權象徵法,允許台灣官員在美秀國旗,另要求美國國務院與其他政府機構,停止以過時的「台灣當局」稱呼台灣民選政府,並建議成立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也包括成立獎學金以供聯邦官員到台灣學中文等。

眾院版的駐美代表處「正名」條文則未見於參院版。此案將啟動兩院協商,力求達成妥協方案。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廿八日晚間發布聲明,歡迎參議院進一步推進總統拜登強化美國供應鏈、戰勝中國的願景;投票結果顯示拜登提倡的投資項目獲得兩黨支持,包括強化美國製造、支持美國創新者、解決半導體供應鏈瓶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