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9青年節 百名大學生單車環島挑戰自我

百名東吳大學的學生以單車環島,青年節當天傍晚抵達台南市安南區,投宿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記者劉婉君攝)

百名東吳大學的學生以單車環島,青年節當天傍晚抵達台南市安南區,投宿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記者劉婉君攝)

2022/03/29 22:1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今天是329青年節,100名東吳大學的學生以單車環島,挑戰自我,26日從台北出發後,傍晚抵達台南市,第1次環島學子,也用不一樣的方式,感受家鄉。

東吳大學單車環島活動已舉辦第10年,今年原本預計在1月利用寒假期間舉辦,卻因為本土疫情攪局,延後至3月,包括學生及隨行教職人員在內,共計150人參加。

環島車隊於26日從學校出發之後,以逆時針方向,從新竹、台中、雲林到台南,今晚投宿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明天再往高雄前進,沿途並將參訪台江國家公園與奇美博物館。後續將再從屏東、台東、花蓮、宜蘭一路北返,預計4月5日回到東吳大學,全程11天共879公里。

隨隊老師表示,隊伍出發不久就遇到下雨,氣溫下降,雖然身體都被淋濕了,學生們不喊累,每天仍在預計的時間內完成規劃的路程。

參加的學生張泰睿表示,雖然過程有一點累,但大家一起騎單車環島的感覺很不錯,原本想品嚐台南知名的牛肉湯,可惜抵達投宿地點時,路過的店家都已經打烊。

家在嘉義的林正育說,隊伍抵達嘉義境內時,用不一樣的方式,看到自己熟悉的家鄉景致,覺得很特別。

台南子弟林宥達則是一路想起家鄉的美食,從安平豆花、瓜瓜園的地瓜酥到住家隔壁的鹹酥雞、地瓜球和西瓜牛奶等。

東吳大學學生單車環島挑戰自我,也用不一樣的方式認識台灣。(記者劉婉君攝)

東吳大學學生單車環島挑戰自我,也用不一樣的方式認識台灣。(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