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電廠疫情延燒!竹縣安興國小1女童陰轉陽 87師生居家隔離

桃園市大潭電廠的疫情延燒新竹縣。圖為消毒畫面。(資料照,新豐鄉公所提供)

桃園市大潭電廠的疫情延燒新竹縣。圖為消毒畫面。(資料照,新豐鄉公所提供)

2022/03/29 10:3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桃園市大潭電廠的疫情在新竹縣延燒!今天竹北安興國國小1名女童,因為母親先確診,經2次採檢後,昨晚再檢陰轉陽宣告確診!所屬班級、課後照顧班以及安親班即日起停課10天,縣府教育局和衛生局已經匡列與該生接觸的72名學生和15名老師共87名接觸者,後續還在釐清哪些人應該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監測,至於其餘班級與師生正常上下課。

另外,新竹縣一所私立高中進修部有學生因家長確診而居家隔離中,昨天學生就沒有到校,學生所屬班級今天也預防性停課1天。

縣府表示,大潭電廠新豐移工宿舍群聚案,新竹縣一名確診者就讀竹北安興國小的8歲女兒,目前為匡列居家隔離中,她日前2次PCR採檢均陰性,昨天28日晚上採檢轉為陽性,CT值18.5。

衛生局緊急通報校方後立即啟動疫調,今天下午將由醫護人員進駐校園擴大回溯採檢,初步匡列接觸者有學生72人、教師15人,共87人,疫調持續進行中。

縣府教育局表示,針對安興國小女學生確診事件,目前包含女學生班級、課後照顧班及補習班安親班在內,即日起停課10天,到4月4日為止,4月5日清明節不上課,所以將在4月6日復課,校外活動一律暫停。

縣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初步匡列女學生班級、課後照顧班及補習班安親班等接觸者共學生72人、教師15人,疫調正持續進行中。醫護人員將於今天下午4點半進駐校園擴大PCR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