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發表人工智慧技術 不用戴眼鏡就能看3D《小貓巴克里》

成大團隊人工智慧技術發表,同時舉辦《小貓巴克里》3D版首映會。(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團隊人工智慧技術發表,同時舉辦《小貓巴克里》3D版首映會。(圖由成大提供)

2022/03/28 16: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表人工智慧3D影片轉換系統的最新研發成果,將台灣原創動畫《小貓巴克里》從2D變3D版,且裸視3D技術不用戴眼鏡就能看立體電影。

《小貓巴克里》3D版首映會今天在成大舉行,成大電機系特聘教授暨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副院長楊家輝表示,傳統3D電影製作需要大量人力、時間以及設備成本。目前業界已發展出2D影片轉3D的技術,但仍需大量人力切圖與修正,才能達到流暢與舒適自然的3D效果。成大團隊研發的人工智慧3D影片轉換系統,透過人工智慧類神經網路及深度學習技術,大幅提升從影片2D轉3D的速度及精準度,已可做到95%自動化2D影片轉換成3D,實務上只需要1/20的時間,大幅提升產量與效率。

楊家輝指出,景深估計與補洞的技術未來目標將朝全人工智慧方向執行。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精緻的2D人、事、地、物影像,配合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應用,即可用來建構裸眼3D元宇宙。

《小貓巴克里》3D版為成大「人工智慧3D影片轉換系統」轉換的首部3D動畫長片。導演邱立偉表示,當初《小貓巴克里》的確有考慮過直接做成3D影片,但因造價實在太高,只好放棄。沒想到人工智慧技術讓平面的東西呈現一個完全不同的風貌,等於變成另外一部電影,更有趣,更讓觀眾可以投入,讓角色栩栩如生。

國立成功大學人工智慧3D影片轉換系統,將《小貓巴克里》從2D轉換成3D版,不用戴眼鏡就能看立體電影。(圖由成大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人工智慧3D影片轉換系統,將《小貓巴克里》從2D轉換成3D版,不用戴眼鏡就能看立體電影。(圖由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