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24.8% 斥資2.85億仁德系統第8標開工

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二期第8標開工,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二期第8標開工,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2022/03/28 16: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了提升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台南市政府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的相關建設,目前普及率24.8%,斥資2.85億元興建的仁德系統第8標今天開工,完成後,還有助於改善三爺溪與二仁溪的河川水質污染情形。

市政府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目前台南有7處污水下水道系統,包含柳營、官田、安平、安南、永康、仁德,以及虎尾寮等,推動迄今已斥資241億元,持續建設中。

而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分4期建設,總經費109億元,範圍還涵蓋東區的東寧路以南,還有高鐵特定區等,共計4054公頃,接管戶數近7.25萬。

目前已斥資31.4億元建設,包含打造水資源中心1座,以及污水管線46.8公里、用戶9428戶,完成仁德系統的13%。

今天的用戶接管第8標工程,屬於二期,典禮在仁德區明直宮前舉行,營建署長吳欣修專程南下,市長黃偉哲帶領議員杜素吟、郭鴻儀、吳禹寰、許又仁、鄭佳欣、穎艾達利,以及地方各界等上香參拜,並完成啟動儀式。

黃偉哲強調,污水下水道工程是缺乏掌聲的建設,因為不像造橋開路般,大家都看得見,但市政府仍全力推動,要對歷史交代。

黃偉哲說,無論公共衛生或現代化都市指標,污水下水道工程是必須做的建設,感謝營建署經費支持,順利推動。

黃偉哲也勉勵施工團隊能如期如質完成,未來他也將會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並落實水資源永續再生利用。

第8標施作範圍為太子路以南、土庫路以北、中正路三段以東、太子路101巷以西等區域,還有中正路三段沿線範圍,預計接管戶數為1237戶,管線長度5.63公里,總經費約2.48億元,工期510個日曆天。

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二期第8標開工,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二期第8標開工,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