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商圈污水接管 提升商圈環境品質

一中商圈假日常充斥逛街人潮。(水利局提供)

一中商圈假日常充斥逛街人潮。(水利局提供)

2022/02/08 17: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水利局自109年起開始辦理雙十路及南京路等鄰近區域污水接管工程,目前已完成一中商圈、益民商圈等周邊用戶污水接管工程,將施工所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為周邊居民及遊客解決生活環境陳年惡臭的困擾。

水利局表示,一中商圈是遊客來台中必訪景點之一,但攤販及遊客眾多,難免產生大量的污、廢水,又因當地巷道狹窄且大部分商家前、後巷都作為店面使用,如要進行污水接管工程必須經過店家,影響店家營業及逛街民眾,提高商圈周邊推動污水接管的困難度,水利局為讓商家營運衝擊最小化,與商圈管理委員會及相關單位溝通取得共識,利用疫情期間調整為整天施工,縮短施工期程,有效降低施工期間對該區交通及商家營運之衝擊。

水利局指出,透過污水下水道建設,不僅可改善河川水質、減少病媒孳生、提供遊客更乾淨、更舒服的遊憩體驗提升商圈形象,共同拚出觀光發展好生活,讓台中成為更佳地宜居城市。

台中市水利局完成一中商圈污水接管工程,改善一中商圈廢油排放的情形。(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水利局完成一中商圈污水接管工程,改善一中商圈廢油排放的情形。(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