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年抓5萬件!台北「併排違停」五大熱點曝光

濱江果菜市場旁的龍江路常有併排違規停車狀況。(記者蔡思培攝)

濱江果菜市場旁的龍江路常有併排違規停車狀況。(記者蔡思培攝)

2022/03/27 20: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繁忙,車位難找,不過一旦為個人方便違規併排停車,就可能影響到其他車輛通行、也提高事故風險。台北市光是去年就取締5萬多件併排停車違規,尤其是攤販、或在市場周邊,因為常有採買、上卸貨需求,併排違停嚴重,濱江果菜市場、景美夜市一帶都是違規熱點。

許多駕駛常因一時方便併排違停,卻可能影響到後方車輛通行,嚴重甚至可能讓後方駕駛來不及反應,追撞發生事故。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平時除透過科技執法取締併排停車,也安排員警人工取締併排違停,違規駕駛將挨罰2400元。北市去年就取締5萬1667件併排違停。

去年龍江路就取締1685件併排違停,奪下併排停車十大路段第一名,其餘違規熱點依序為景文街、民族東路、泉州街、興安街等。

實際走訪濱江果菜市場,周邊的龍江街、民族東路白天時段除了有商店貨車卸貨、也常有買菜民眾將車隨意停放路邊下車選購,造成後方車輛被迫停下、甚至不停按喇叭催促。取締件數第二高的景文街鄰近景美夜市、附近商店多,晚上常見駕駛違規停車後購買美食。

交大分析,併排停車取締熱門路段多鄰近攤販、市場、夜市、車站、科技園區等處,民眾因採買、乘車、上下班,較高停車需求,也容易出現併排停車情形;未來會將民眾檢舉及經常違停熱點列為查察取締重點。

交大指出,併排違停會影響車流,讓後方車輛無法繼續前進,須繞過併排車輛,可能衍生變換車道行為,影響後方整排車子都會受影響,受影響的車流可能與原本車流就會產生衝突。此外,後方駕駛通常不預期到車道上有車停留,若在夜間或視線不佳時,直接撞上前方車輛機率也會提升,因此併排違停造成事故的機率也比一般違停高。

交大提醒,若併排違停與車禍有因果關係,駕駛也會有肇事責任,甚至可能衍生刑責、民事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