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居隔改成10天 基隆1115名警察全面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有關林右昌的居家隔離時間,決定調整為10天。(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有關林右昌的居家隔離時間,決定調整為10天。(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7 15: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於頒獎典禮接觸確診警察案22596,進而被匡列隔離3天,過短天數引發軒然大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林右昌過程未戴口罩,經雙方通電話溝通,自願將居家隔離天數調整為10天;另將針對基隆市全部警察共計1115人進行全面採檢。

陳時中指出,有關林右昌的居家隔離時間,決定調整為10天,主要考量一方面頒獎的時候,市長在台上沒有戴口罩,另一方面是這裡面有無人再確診,讓場域風險增加,希望進一步觀察,因此經過通電話後,市長本身要做高規格的反應、做大家的表率,因此調整隔離天數。

陳時中強調,現在無法確定警察染疫是發生於頒獎典禮前、中、後,需要進一步釐清,若是會後染疫,對市長威脅小,萬一會前染疫,則是對市長威脅較大。

陳時中說明,目前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累計27人確診,包含8名場域工作人員、8名員警、7名顧客、4名有接觸者親屬或同學,因為牽涉的地方稍微複雜,因此基隆也設有採檢站,並將針對警察做普篩,預計除非有特殊勤務者,否則大部分會於今日下午完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目前預計針對基隆市1115位警察,含之前採檢的,都會全面採檢。至於外界關心局長參加餐會後又出席署務會報,全國高階警官是否受到影響?他則說明,局長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

陳宗彥強調,基隆市警局會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採檢,但同時也會確保基隆的治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